10万用户和100万用户的价值区别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13:38:32

 做推广时间长了,都做腻了,有时候忽然感觉非常没意思。长期以来都是经常是为了用户量,每天苦逼的工作着,想各种方法,想各种策略,都是为了拉用户,实在是太没有意思了。

 

 这种没意思的感觉来源,是因为今天见了个浮云会员朋友给我了讲了一个App,这个是一个高端社交的App,以豪车为链接点,以此为基础产生社交,有10万的用户,想想真是非常厉害。因为在我心里知道,它虽然只有10万的用户,可是它的价值至少比那些拥有1000万用户的App还厉害。

 

 因为它的用户价值太高了,在当下的互联网产品里,投资机构的估值方式大多都比较老套,比如按照单个用户的获取成本进行估值,比如一个用户的获取成本在3~5块,那么它的估值方式就是乘以10进行估值,就是30~50每个用户的价格进行估值,这种估值方式有一个大的漏洞,就是按照量的大小进行,没有质量考核,所以大家只要能拉来越多的用户量,估值就会越高。这种估值方式只是简单的数学加法一样,非常没有意义。

 

 其实,任何产品无论你多么牛逼,归根结底最后能产生价值的还是高价值的用户,是什么用户呢?就是收入高,交易价高的用户,可以说是有钱的用户,因为任何产品只有你的用户越有钱,你将来的赢利也才能更多。

 

 这个模式在传统行业里已经百试不爽了,比如在银行里,很多大客户部,大客户办公室都是为那些有钱人设定的,因为他们清醒的知道这些人产生的交易价值可能是柜台前排队的那些散户的几十倍,几百倍,还有很多销售部的大客户部,很多商场的大客户部……大客户部在传统企业里到处都是,因为无数的企业都明白,这些大客户的价值更高。

 

 但是这种好的模式忽然间被互联网的屌丝思维颠覆了,无论任何产品都在一味的追求着数量,大家都想像腾讯一样,阿里一样,可是这样的企业有多少呢,太少了,10个都不到,可是以高端用户为主的传统企业可是有上百个,上千个,比如就一个卖奢侈品包的企业都有上百个。如果这些高端用户的企业上百个上千个合在一块,那么它的价值一定大于屌丝企业。

 

 所以说真正的产品估值还是以高价值的用户的多少来估值,如果你的App有10万个开保时捷的用户,我想它的估值可以乘以1000吧,以这些高价值的用户为基础,后续扩展的任何赢利方式都能带来高额的营收方式,这种人群的消费性,投资性,资源对接性等很多领域都是能带来很高额的交易价值的,关键就是看你怎么进行运营。

 

 互联网的屌丝思维盛行,传统行业的单一思维盛行。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过度透支着屌丝的用户价值,这些屌丝的吃喝拉撒睡,住行用等等,基本都被互联网企业给承包了,他们想让屌丝的任何一项支出都在网络上进行,但是屌丝的交易价值,已经被互联网企业挖掘的几乎没有什么了,所以导致了传统中很多面向屌丝的企业走向了灭亡,因为屌丝的交易价值也就那么多。

 

 唯独那些以高端用户为对象的行业仍然屹立不倒,原因就在于面向高端用户价值的互联网产品太少了,屌丝思维让这些互联网企业抛弃了那些高价值的用户,忘记了这些高端用户,这些互联网企业像强盗一样透支着屌丝用户的任何一项价值,缺忽略了高端用户的任何价值,这其实就是互联网思维的一个盲区。

 

 而面向高端用户的传统行业,在挖掘高端用户的价值时是非常单一的,他们没有互联网企业的那种横向思维,只针对高端用户的单一需求,其他的需求都被忽略了。所以这个是传统企业的一个盲区。

 

 所以说互联网思维要进行改变,要面向高端用户,只有这样才能打败传统的行业,而面向高端用户的传统行业要想屹立不倒,就需要挖掘高端用户的多方面交易价值。

 

 所以说用户的价值才是最重要的,它是任何一个产品背后最有份量的东西。如果你的产品有1000个亿万富翁的忠实用户,挖掘出这些用户的各种消费价值呢,那么它的价值是多大呢?它的估值至少是1000亿,这才是用户价值支撑起来的产品估值。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移动互联网

 

作者:移动互联网李建华

微信:ydhlwd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