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报名

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初赛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9 21:15:34

 778948069662722983.jpg

 

 

2018年11月16日,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计算机网络技术部工程研究中心主办,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初赛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1.jpg

 

 

 

 

 

 

 

 

 

评审会议合影

为更好地发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在互联网/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推动下一代互联网及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开展,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赛尔网络有限公司面向全体CERNET会员高校学生自2015年起开始举办“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今年是大赛连续第四届举办。 

 

 

 

 

 

 

 

 

 

883294293506551061.jpg

 

 

 

 

 

 

 

 

 

评审现场

本次大赛于2018年9月启动,共有196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形式审核,共有79个公开征集的项目参加本次初赛评审。大赛初赛评委会由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山东大学等20所CERNET会员高校网络中心的负责人组成,由来自北京大学的张蓓老师担任初赛评审总负责人。评审专家从作品创意与创新性、作品与IPv6相关性、作品技术含量或技术路线可行性、产品功能的合理性及实用性、现有工作基础及应用前景五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集中会议评审。经过评审,“基于IPv6的RFID网络访问方法研究”等28个项目推荐入围决赛。 

 

 

 

 

 

 

 

 

 

640.webp (4).jpg

 

 

 

 

 

 

 

 

 

评审现场 

大赛决赛将于12月份在北京举办。届时,入围决赛的项目将通过成果验证、现场答辩等环节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