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创业故事】赛氪说:大学生需要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11:17:00
赛氪是 Cerpark里一支非常具有正能量的团队,他们的产品从高校赛事切入,汇聚了大量优质大学生。 赛氪的高校地推团队活跃在全国各地;重量级赛事MathorCup、创业大赛、机器人大赛等纷纷登陆赛氪平台;APP V2.0 本月即将上线!

 

 

———两年间,我们走访了100211学校,主创团队捐赠了所有奖学金

 

图一、美丽的大学校园

 

当教室里老师挥汗如雨的讲解专业细节的时候,大学生们拿书遮住头,埋头玩着琳琅满目的APP和某神秘女郎密聊;当父母含辛茹苦的种地务农,为在上大学的孩子攒学费和生活费的时候,大学生们却没有出现在自习室,而是频繁出入网吧和KTV,在虚拟刺激的游戏和娱乐中消磨时间,逃避现实。这一切在当今社会,变得如此的普遍。普遍到我们似乎都认为这些是理所应当,心安理得。

 

20143月的一天,赛氪主创团队的12名伙伴在北京各个大学周边的网吧门口,为徜徉此地的大学生们发放传单。在每份传单上,鼓励大学生走出网吧,拥抱大学生活,鼓励大学生们参加各类文体赛事,科技发明比赛。这其中包括迷你马拉松、科幻知识竞赛、生物竞赛、数学竞赛、趣味编程比赛等等。这样的场面,几乎在2014年的每一天都会见到。赛氪的伙伴们相信:90后,00后未来的中国大学生是健康,阳光,充满正能量的!然而现在网络中充斥的各种功利、浮躁的游戏、新闻污染了他们的身心,作为一群已经大学毕业,深造中以及就业中的学哥学姐,他们有义务引导弟弟妹妹们拥抱真正正能量的大学生活。

 

他们发现这个社会的成功学充斥着太多的浮躁,当超级课程表们都鼓吹着教大学生泡妞,争先恐后做约泡利器,当各个游戏开发者开发出各类游走在规则边缘的小游戏刺激大学生肾上腺素,当这个社会在鼓励和吹捧这些东西的时候,负能量会长期缠绕在学生周边。沉湎游戏,网吧,上课玩儿手机等现象如此普遍也就不足为奇了。赛氪的伙伴们这一年多来,一直在致力于通过大学生赛事来鼓励学生拥抱学习和生活。为此,一年多来,他们共联合全国行业协会、企业、教育部门开展了1000多项的大学生比赛,包括计算机程序设计、数学、创业、商业案例、机械设计、电子设计、土木建筑、环保、歌舞书画与摄影等科技、文化、体育各个方面。通过开展与社会人才需求直接接轨的技能和文化比赛,来引导大学生走出课本,用学到的知识解决社会中的现实问题,同时将趣味性和团队合作的意识植入到赛事中。鼓励大学生大胆创新,交流辩论思想,并培养强大的心理和过硬的专业功底。同时歌舞、书画、演讲、主持、辩论、模特、设计等各类人文赛事也极大地丰富了大学生的业余生活,将学生原本无聊而到网吧、游戏的时间调动起来,让他们走进缤纷多彩的现实世界,用运动、爱好、美丽的生活瞬间丰满学生们的心灵。


图二、20145MathorCup校内赛事宣传

MathorCup:全球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

图三、20148赛氪受邀在清华大学进行竞赛培训
图四、201410赛氪受邀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进行竞赛培训

 

因此,赛氪的创业伙伴们的梦想是打造正能量的,全球最大的中文赛事社区。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中,困难总是存在的,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们参加赛事,为了推广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他们的信念中。赛氪的伙伴们需要为赛事筹集更多的赞助奖金。为此,伙伴们在3个月的时间走访了100多家学校周边的企业,讲述自己的梦想和故事,希望能够获得企业的奖金赞助。所有的企业都对赛氪的故事激动不已,支持并赞赏他们的精神。但是真正愿意走出这一步的企业并不多。为此,赛氪的主创伙伴们拿出自己多年来在学校获得的奖学金来作为赛事的赞助,奖金专门用来资助贫困生参加比赛,并提供必要的实验设备,并为他们设置专门的获奖奖金。同时也为各领域顶尖的获奖者提供资金的奖励,鼓励他们将赛事的精神传播给更多的大学生。

如今,赛氪平台已经汇集了超过100多万的大学生。他们坚信,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学生们会走出封闭狭窄的游戏虚拟世界,通过科技文化赛事,拥抱自己的专业,拥抱社会,拥抱缤纷多彩的大学学习和生活!


图五、赛氪APP首页


 

  目前,该项目目前已得到多家投资机构的青睐,欢迎更多关注!

 


 

赛氪招聘岗位

招聘职位:PHP开发工程师 / Leader

§  工作要求:

§ PHP开发经验1年以上;

§ 能够适应弹性工作制度;

§ 熟悉MySQL数据库;

§ 熟练操作Linux服务器;

§ 适应快速迭代的节奏,能主动承担任务;

§ 负责对赛氪网站、APP的开发和维护。

§  优先条件:

§ 对创业有激情;

§ 满满的正能量;

§ 工作态度积极,遇到问题及时沟通。

§ 薪资待遇:

§ 丰厚的业绩奖金

§ 公司原始股期权

§ 广阔的晋升空间

 

招聘职位:UI设计师/设计总监

§  工作要求:

§ 负责赛氪网站和APP的设计;

§ 拥有社交或社区类产品的设计经验;

§ 优秀的美术功底,能设计海报、LOGO、漫画等。

§  优先条件:

§ 优秀的设计案例;

§ 高效的执行效率;

§ 艺术家的独特想法。

 

招聘职位:Android开发工程师

§  工作要求:

§ 安卓开发1年以上工总经验;

  • 对Android平台和架构有较深入的理解,有独立开发Android项目经验。

  • 熟悉XML,XMPP,有openfire开发经验优先

§  优先条件:

  • 社区类产品开发经验;

§ 高效的执行效率;

§ 热爱APP开发,主动学习流行的APP。

 

招聘职位:IOS开发工程师

§  工作要求:

§ IOS开发1年以上工作经验;

  • 熟练使用Xcode、Instruments等开发工具;

  • 熟悉iOS应用开发技术,熟练掌握常用API。

§  优先条件:

  • 社区类产品开发经验;

§ 对APP的美观有追求,希望开发出独特的应用;

§ 热爱APP开发,主动学习流行的APP。

 

招聘职位:推广总监

§  工作要求:

§ 负责企业客户的推广;

§ 拥有广阔的企业客户资源;

§ 和企业合作组织赛事活动;

§ 承接企业比赛,帮助企业品牌宣传、招聘人才;

§ 寻求企业赞助赛氪自有大赛、线上线下的讲座培训活动。

§  优先条件:

§ 企业人脉广;

§ 执行效率高;

§ 参与公司战略决策。

 

招聘职位:产品经理

§  工作要求:

§ 熟练使用产品原型设计类工具;

§ 拥有针对网站UI,AppUI设计经验;

§ 奇特的产品思路,好玩的产品创意;

§ 激活社区人群的活跃度。

§  优先条件:

§ 小而精的产品原型;

§ 热门事件的营销方案;

 

招聘职位:技术实习生

§  工作要求:

§ 一周至少三天的工作时间,可以远程工作;

§ 熟悉PHP、安卓、IOS、JSP、数据挖掘、JavaScript、HTML5、PS、UI设计等任何一种;

§ 对竞赛感兴趣;

§ 对互联网社区感兴趣;

§ 对创业有热情,工作积极,善于沟通;

§ 作为一名真正的赛氪人,感染周边的同学。

 

招聘职位:运营实习生

§  工作要求:

§ 一周至少三天的工作时间,可以远程工作;

§ 对社区运营、推广竞赛感兴趣;

§ 对赛氪社区感兴趣,和社区人沟通交流;

§ 和企业、竞赛主办方推广赛氪报名系统;

§ 作为一名真正的赛氪人,感染周边的同学。

实习生不仅有优厚的报酬,更享有和公司团队、顶尖高校学生教师交流的机会,定期的团队聚会。暑期实习生优先选择。

简历请发到 hr@saikr.com,标题注明:“应聘『职位』+名字”,附带求职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