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创业故事】社交新玩法——萌Mark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6日 09:24:22

 “从此告别朋友圈纯白文字的诉说,用萌图表达你的心情”。

本期创业故事的主角是 萌Mark 的创始人王春松。2014年,春松带领他的二次元粉儿团队快速迭代、成功融资两次,让我们看看他的融资分享吧!

 

“萌mark”结合当下互联网热门素材,通过画手创作,以原创漫画的形式展示出来。从此告别朋友圈纯白文字的诉说,用萌图表达你的心情。

 

 

萌Mark的创始人王春松是个连续创业的准90后,萌Mark是他的第二次创业成立公司的产品。大学毕业后,王春松来北京工作,在三家公司工作之后,他选择了创业。刚开始创业的时候,他只有一间小办公室:里面一个桌子,一个椅子,一台电脑。里面只有他一个人办公,每天九点准时上班,六点下班。就这样,一个人在这样的空间里“上了三个月的班”,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跟坐监狱一样”。后来,招到第二个人、第三个人……2014年7月份,王春松来到了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基地Cerpark,从刚入驻时的六个人发展成为十几个人团队。团队的小伙伴基本上都是90后的二次元粉儿,加入“萌mark”都是看好王春松和“萌mark”这个产品。到2014年年底,王春松拿到了两轮融资,“对于当时肯穷着一起拼的小伙伴,我是绝对不能亏待他们的!”王春松认真地说。

 

“我特别喜欢创业的状态,每天都不一样。” 王春松是一个“手机控”,每天发发朋友圈、微博、QQ空间,是大事儿。单纯的文字怎能表达全部情感尼?萌mark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了。它结合当下互联网热门素材,通过签约画手创作,以原创漫画的形式展示出来,同时为用户留下文字编辑区域,文字和漫画图片互为补充,正好填补了“手机控”们的情感表达空白,所以,2014年11月萌mark上线一周就激活用户50000多!

封面.jpg

 

王春松是个开放乐享的创业者,对于他融资的成败经历,他也愿意和其他创业伙伴一起分享,让伙伴们少走些弯路、少掉些坑儿。经历过两次融资,他总结了一些自己的融资经验。

融资之前应做的功课

自己要了解项目目前所在领域市场的盘子有多大,然后找投资方。

一般来说,不要找个人投资、要找相同领域/行业的投资机构。机构有自己的行业布局,如果你不属于机构关注的行业,机构基本不会考虑,而且谈的时候和你也不在一条线上。集团的资源有限,但关注你所在领域的投资机构会给你很多资源。找一个懂这行的、能给你进行资源嫁接的机构。

让投资方害怕的产品

如果产品太宽泛了,会让投资机构害怕。因为范围越大、细节就越多、风险就越大。如果一开始产品就太重,投资人会觉得产品扩展性不强,缺少想象空间,会担心产品后续没有发展空间。如果是400-500万的融资额,聚焦一项功能就可以了。举例脉脉,开始的功能都非常简单,1-2个页面,1-2个功能。

在投资机构面前把握自己

团队在进行融资的时候,很可能会遇到很“LOW”的投资人。如果遇到了,不要受他们影响、受左右、导致自己跑偏。坦言自己有次被投资人直接说项目“太弱智”。所以,第一次找投资,要找一个懂这个行业、能听得懂你的、有资源的,这些比钱重要的多。

我的融资策略

我这边一直都是产品做得小、投资拿得快。我的两轮融资估值都很低,我觉得时间更重要、资源更重要。如果投资方能提供一个好资源,让我砍掉一半都干!现在我们团队一般是1-2月的估值翻番,低估值多拿几次,和高估值拿一次是一样的。我的策略就是快速拿钱让公司超快发展,然后翻十倍拿下一轮!

 

“很多创业者在创业时都在想要改变世界,我觉得这想法挺大的,改变世界这事挺难。我们想做的事情是为生活增添那么一些乐趣。”王春松说。

 

关注创业资讯、关注创业故事,

关注“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基地” Cer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