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0周年十大事件公布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09:47:23

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0周年十大事件公布

  中国教育网讯 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8月28日下午大会闭幕式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公布了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0周年十大事件。

  这十大事件是:

  1、1994年,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

  2、1995年至1996年,CERNET和CHINANET相继开通。

  3、1996年,国务院发布第195号令规范网络管理。

  4、人民网等多家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相继上线。

  5、中华网、新浪、网易和搜狐等在海外上市。

  6、2001年,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

  7、2003年,国务院正式启动“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

  8、2008年,中国网民总人数跃居世界第一。

  9、腾讯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我国互联网企业国际影响力上升。

  10、2014年,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

  大会同时公布了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C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以及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荣获“纪念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0年突出贡献机构”奖。

  组委会还公布了纪念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0年中国互联网名人堂名单:

  国际互联网名人堂获奖者:

  胡启恒,钱华林

  (以下获奖名单排名无先后顺序,均按照姓名音序排列)

  丁磊 高新民 李彦宏  刘韵洁  马化腾  马云  毛伟  吴建平  张朝阳  周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