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关于举办“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0:43:07

各会员高校:

    为响应“网络强国”和“创新驱动”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更好地发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在互联网/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推动下一代互联网及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开展,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定于2019年7月至12月举办“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创新”为主题,旨在激励会员高校学生积极开展下一代互联网软硬件技术及应用、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等领域的创新实践。

 

二、大赛组织

1.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

    计算机网络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承办单位: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三、大赛要求

1.参赛对象

    申报人须为CERNET会员高校的学生,个人或团队均可参赛。须经CERNET会员高校推荐,并有会员高校导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辅导。

 

2.作品类型

    参赛作品须有项目成果。所有参赛作品要求能够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紧密结合,产生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特点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应用,具体类型包括:

(1)网络支撑技术类: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特点在IPv6网络环境中进行的网络支撑技术创新。重点支持:IPv6网络技术、IPv6网络安全技术、IPv6物联网关键技术等。

(2)网络应用服务类:基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可在IPv6网络环境中部署运行的应用服务。重点支持:IPv6网络教育服务、IPv6智慧园区、IPv6健康与医疗、IPv6工业互联网、IPv6电子商务与社会化应用等。

 

四、大赛安排

1.为保证参赛者充分理解大赛规程和作品要求,大赛组委会拟通过媒体宣传、大赛说明会等方式,为参赛者提供相关信息。具体安排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发布。

 

2.报名方式:申报人于2019年10月31日之前通过大赛官方网站(http://ipv6.cerpark.com)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申报人需上传标准格式的项目计划书、项目演示文件、项目讲解视频。

 

3.初赛:报名完成后,申报人及团队成员须参加由组委会组织的IPv6知识机考,IPv6知识机考成绩计入总成绩。组委会将对报名材料及机考成绩进行审核,并组织评审专家对审核通过的参赛作品进行初赛评审,产生决赛入围作品。

 

4.决赛:2019年12月,由组委会组织现场评审,决赛评委会在听取项目展示并质询后进行打分,根据综合成绩排名产生全国决赛获奖作品。参赛作品须参加现场评审前的成果验证,验证结果计入决赛成绩。

 

五、奖项设置

    决赛设甲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乙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及优秀导师奖。

 

    具体奖励数量由大赛组委会根据竞赛组别的特点及参赛作品的实际数量与质量确定,详情请关注大赛官方网站。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  翔  

010-62603388  lixiang@cernet.com

康曼丽  

010-62603894  kangml@cernet.com

 

特此通知。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

网络中心                    

          二〇一九年七月四日  

关于举办“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20190718_0001_页面_1.jpg关于举办“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20190718_0001_页面_2.jpg关于举办“第五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20190718_0001_页面_3.jpg